女人呀,展現出自信地一面吧!

在傳統思維中,許多的女孩會被教導要「溫柔、謙卑、內斂」,認為女人應該是要遵循婦道、曖曖內含光,不應該太過於外放或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。 但妳真的認同這樣的想法嗎?

最近活躍在電視上的一位棉花糖日本女孩,她的活潑行徑顛覆了傳統女性保守的思維,反倒受人欣賞,而她就是渡邊直美,當紅的日本諧星!

在受到 Yahoo Japan 訪問時,曾被問到:「你認為自己為什麼會受歡迎呢?」 她坦率地回答說:「受歡迎的理由?說真的我也不知道。與其說我很自然、不做作,不如說我只是順從本能在生活。想吃就吃、想笑就笑,我會抽菸、也會說黃色笑話,更不太做家事。女生不是最討厭我這種人嗎?」 可見她也不認為自己符合傳統的女性價值。

在嚴謹的日本社會中,多數人都非常注重自己給人的觀感,深怕一不小心得罪人,就會被討厭或是被排擠。 對於渡邊直美這種敢誠實面對自己、不假修飾、豪放開朗的生活態度,許多女孩們其實是非常嚮往的。

身為女孩的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在乎別人的觀感呢? 就像大家聽到工程師這個職業第一個反應都是男生,但其實現在也有許多女性投身在這個行業中,身邊的友人就常常被問到:「妳是工程師?為什麼呀?那不是男生在做的工作嗎?」
其實不用覺得訝異,也不用覺得女工程師特別不一樣,很多女生在這方面表現也都很突出,程度不會比男生差。若是我們都要活在別人的目光下,害怕別人不認可自己,這不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嗎?這麼努力的滿足別人對自己的想像又是為了什麼呢?

這樣的我們,真的快樂嗎?

在內心裡,時常有個聲音告訴自己,我們都應該為自己而活! 想達到在別人心中的那個模樣,其實很累、很不快樂,有的時候,在尊重對方的前提下,我們可以試著了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,勇敢地表達、展現出真實自己,不只能讓彼此相處時更舒適,也能給予對方更好相處的印象。